擁有魔鬼般的身材與體態,玉貴人相信是大家心目中永遠的渴望。而玉貴人雕塑身材目前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抽脂。玉貴人全身抽脂上下只要有多餘的脂肪堆積的區域都可以抽脂,只不過因區域不同困難度以及風險亦不相同。〔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衛生局抽檢市售中藥行三十件藥材,驗出川芎、金銀花及蜜銀花三件產品重金屬含量超標,不合格率為十%。目前違規品項全數下架,將裁罰業者三至十五萬元,由於重金屬會蓄積體內不易排出,長期食用恐危害中樞神經,產生致癌風險。

抽驗30件 3件不合格

衛生局十一月抽檢中藥行販售的黃耆、當歸、甘草、川芎、白芍及金銀花等三十件藥材重金屬含量,其中三重進豐蔘茸藥行及五股瑞源堂蔘藥行的金銀花(同蜜銀花)分別被驗出含鎘一.一ppm及一.○ppm,超出標準值○.三ppm三倍;來自板橋億昌中藥行的川芎,總重金屬含量為十一.七ppm,超過標準值十ppm。

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指出,金銀花下架數量共四十一台斤,上游廠商為高雄市河億貿易公司,川芎下架一台斤,供貨商是彰化縣裕誠中藥材公司,這三件案子已移請當地衛生局查辦,針對新北市販售業者,可依藥事法第九十條規定,處三萬元以上、十五萬元以下罰鍰,目前進入行政程序。

對此,瑞源堂與億昌皆表示,有問題產品已下架,暫時不再進貨,對於可能遭罰,老闆異口同聲說:「沒道理啊!我們只是零售商,要罰應該罰上游。」並呼籲政府嚴格把關。進豐則未取得聯繫。

河億貿易公司負責人洪先生說,這批金銀花是向中國深圳一家公司訂貨,今年三月進貨四百公斤,不清楚產地來自哪裡,當初購買時對方曾出具檢驗報告,結果無異狀,對於驗出超標鎘含量他表示遺憾,也承諾以後不會再和這家廠商合作。他說:「罰款事小,萬一危害健康就糟糕了!」但賣給下游廠商的貨品,恐怕已銷售完畢。

裕誠中藥材公司負責人解釋,川芎從中國分批進口,再由該公司自行分裝販售,照理說應該都通過檢驗,若不合格,早在海關就被退貨,他研判可能是少部分藥材遭重金屬污染,至於源頭廠商是誰?目前無從查證。

聖約翰科技大學化學博士王健行指出,中藥材含有重金屬多半是土地遭污染,經食物鏈系統殘留植物上,多數重金屬會蓄積體內,人體自然代謝速度很慢,長期或過量服用,會造成腎臟、肝臟、膀胱或神經系統負擔。

王健行表示,鎘若經由食物攝入,從腸胃道吸收進入人體的量僅五%,換句話說,每天從食物攝取一百四十至兩百六十微克的鎘超過五十年以上,才會造成腎小管功能失調;嚴重者會引發痛痛病、腦部病變及腦水腫等症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雅雯淋鞘轎我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