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貴人事前徹底溝通, 由王子杰院長專業諮詢,針對您的需求,玉貴人為您做初步分析與諮詢服務, 按照個別肌膚狀況給予適當的治療與保養建議, 事後更有完善追蹤,玉貴人為您的權益加上保障。繼台北市的Ubike和新北市Newbike之後,開辦已經5年的高雄市公共腳踏車,終於正式命名為「City Bike」,市府表示,希望用「City Bike」之名,打響高雄市公共腳踏車在全國的知名度,Ubike、Newbike和City Bike,在數量上比起來,以台北市Ubike最多,超過四千台,新北市目前只有兩百台,數量最少,而在租金方面Ubike採累進計費,收費最貴。



記者蕭涵:「高雄市的公共腳踏車,在市民的創意(命名)活動比賽後,正式命名為City Bike。」

高雄市公共腳踏車,實施4年半,卻一直沒有正式名稱,在市民的創意下,正式命名為City Bike。命名者友人:「是我朋友(命名),他想要用個比較有國際觀的名稱,所以才選擇用city當作命名。」

高雄的City Bike,目前平均1個月有24萬人次,台北市的Ubike則破百萬,新北市的Newbike都還要早實施,單車數量上,高雄市City Bike,多為綠色,目前有160個租賃站共2500台,台北市的Ubike統一為黃色,有124個租賃站,總共4165台,新北市的Newbike,目前只有板橋有13個租賃站,數量僅200台,數量、使用率來看,Ubike較具優勢。

民眾:「還滿好聽的,會想要去騎騎看。」

而在租金方面,City Bike前1個小時免費,之後每半個小時10元,Ubike一柱兩車,採累進費率,4小時內,每半小時10元,Newbike前半小時免費,之後每半小時10元計算,比較3種腳踏車計費方式,新北Newbike最便宜,Ubike採累進計費最貴。

民眾:「我覺得(City Bike)器材可能老舊。」

但有民眾反應,City Bike設備較老舊,容易掉漆,顏色上也參差不齊,但是環保意識抬頭,全台腳踏車越來越夯,政府除了便利民眾外,配套措施也得做好,免得美意被大打折扣。

2013大事回顧: 

■美的要命 劇毒藍礁之湖

■電影滿意榜出爐 國片包辦冠亞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玉貴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鄧雅雯淋鞘轎我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